无名草草

就算只剩一个小朋友蹲蹲,我也会坚持下去的,爱你们呦,啵

【苍兰诀】悠悠鹿鸣(长珩x沐悠)第二十六回

第二十六回:如何是你姓名

 

可惜长珩此句声音太小,可能连小鹿自己的柔柔发丝都没有听清。

 

“什么?”

 

“没什么,”长珩在沐悠看不见的角度低头自嘲式的轻笑了一声。

 

“平日仙子似极少出门,还不知道仙子的姓名。“

 

长珩微微低头,认真看着眼前的仙子问到。

 

"有幸得司命赐名,唤作悠悠,取悠然的悠。"

 

她说完,看见长珩意料之中的微楞,补充道:

 

“自化形以来,我身体都不太好,所以便不爱出门,近来才好些。”

 

沐悠表面上淡淡的说着,心里却想着,

 

【清玉是吧,终于不是我一个被名字搞愣神了,哼。】

 

"嗯,悠悠的名字很好听,悠柔飘扬,沐浴悠然,甚是符合仙子的气质。"

长珩笑了笑,虽满是疑惑但还是对沐悠表示赞美。

 

【我定没认错,难道是这一千年间司命改了名字?还是说,原本沐沐是她的名字,但施法后,她连自己的名字都忘了,司命不愿她想起息山故事,于是更改了名字?】

长珩的话让沐悠更加迷惑。

【他还是提到了沐字,难不成,他并不想失去我这个’朋友‘?可是木已成舟,当年的沐沐必须失去记忆,而不能......】

 

沐悠不敢再往下想,她怕她真的想做些什么乱了剧情的事情。

 

长珩看向沐悠的眼神带着几许的深沉,他的确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问她,她的族人早亡,如今的生活真的还要卷入纷争中么。

 

他当然没有忘记自己来司命殿的借口。

 

长珩继续仔仔细细地接着仙露,复而问道,“听闻悠悠仙子是司命首徒,虽多年闭关但司命在云游前多把手稿传于仙子,我有一多年问题,不知仙子可有自己的看法。”

 

沐悠确有听司命提过长珩千年前有段时间常常来问问题,不过后来战事吃紧,便不怎么见到了。

 

“悠悠能力有限,仙君先说无妨,我尽力

她谦虚回复道,

 

“仙子不必谦虚,若论对命数之精通,除了司命,恐怕再无其他人能够胜过仙子。”

 

长珩恭维了几句,停下了手中的工作,认真称述

“我自修行以来,总是感觉冥冥中仿佛有一双无形的手,在操纵着我的命运,使得我的一举一动、每次战事关键时都不能尽兴,反而要费心思去猜测,防备它突袭而至。我曾经试图摆脱过,结果无功而返。我曾经找过一位卜师,他说,这世间无论人仙身具天命,注定了这一切,逃避不了。”

 

白衣仙君说着,眼神黯淡,语调中隐约透着丝丝彷徨。

 

沐悠心头震动,她没想到这个战神会有如此感应,就像……

 

感应到一切都是故事一般。


评论(2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