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草草

就算只剩一个小朋友蹲蹲,我也会坚持下去的,爱你们呦,啵

【苍兰诀】悠悠鹿鸣(长珩x沐悠)第二十五回

第二十五回:决定报名仙考,长珩拜访司命殿

------司命殿-------

 

安静突的平地一声,

 

“啊啊啊!!!”

 

花房里晒太阳的植物们和正在写字的沐悠都被捕获了目光。

 

“怎么办呀,呜呜呜,我的药瓶不见了,”只见小兰花在花房旁伤心的落泪

 

“呜呜呜,没有药的话,我的仙根可怎么办,”抽涕ing。

 

“仙根不能治好的话,那仙考怎么办,那我就不能报答长珩仙君了,呜呜呜。”

 

 

 

虽然知道这个无极乾坤丹对小兰花无用,但沐悠听小兰花哭的如此悲伤后还是心中不忍。

 

看着哭泣的小兰花走上前拍了拍小兰花的肩膀安慰道:

 

"小兰花,你先别急,我们慢慢想想有没有找到的

"呜呜呜,那天我们在留芳阁被追杀后,我就只记得一直跑一直跑了,然后就是见到了那个黑衣服罪仙,但是我不知道会在哪里,呜呜呜~"小兰花边哭便抽泣道。

 

【当然不可能找到,按照剧情应该在大强的手上,哎】

 

沐悠心知这条路是走不通的,可是怎么转移话题呢。

 

 

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什么好法子。

 

此时,

“小兰花,即使是仙根没治好,但法力精进不是也可以?司命这里可不缺普通灵药吧。”

 

爬山虎打破了这层寂静。

 

“对呀对呀,能通过仙考不久行了?仙根又不是小兰花能通过的唯一方法。”

 

向日葵也附和道,

 

虽然小兰花仙根的确很破,但是既然找不到仙药,只能先宽慰宽慰小兰花了

果然,小兰花一听向日葵说可以通过仙考顿时停止了哭泣。眼中闪现一丝希冀。

 

"对呀对呀,我们先不管小兰花仙根的问题,先可以想想仙考有没有其他可能性,"向日葵说道,

 

"不过历劫仙考都十分严格,怕是场外援助是不可行的。不过我们这种没有完全化形的也没有报名资格就是了。"

 

“对呀,我们也没有很强到可以帮助小兰花的朋友,司命也不在......”

 

水仙花说着说想起了沐悠。

 

她们几个中,也只有沐悠的修炼进程比较好了。所以沐悠可能是最合适帮助小兰花参加仙考的。

 

"不如这样,我们去求求悠悠,和小兰花一同报名,也算多一份力量,悠悠比我们都强,而且也有报名资格!"

 

跑去了沐悠的桌前。

 

---------小分界线----------

 

而小花眼中的较强者--悠此刻在一边默写剧情,一边自言自语,

 

”欸,这里谁谁谁死了来着......推手是......“

 

【这种默课文的感觉真滴难过呀,呜呜呜。当初看电视剧有的剧情为啥要加速跳过呀,啊啊啊啊啊,只有长珩的剧情是齐的,男女主有的都不连贯了,o((>ω< )〃

沐悠继续无奈的硬着头皮ing,准备拿点纸笔再继续回忆回忆。

 

刚站起身,就被小兰花给拦住了。

沐悠疑惑的抬头,

 

"悠悠,你现在忙吗?"小兰花问道

 

沐悠愣了愣,这波没她的戏呀,不过想来剧情小改动正常,便回答道:

 

"哦,没啥,就随手写写话本故事罢了。”

 

小兰花拉着沐悠的袖子说道:"亲爱的悠悠,你知不知道,仙考马上就要开始了

 

“嗯呐嗯呐,我听说了呀,怎么了?”沐悠问

小兰花摇晃着沐悠的胳膊撒娇道:“悠悠~,你能帮我一次嘛?就一次,我想去试试,我不想错过这次仙考。”

 

沐悠笑着说:“这是好事呀,我一直都很支持你的,会帮你加油哒。”

 

此时的沐悠还以为小兰花只是想要她的支持罢并未往其它方面想。

 

“可是,可是这次我的仙根还没治好,而且我还不知道我的法力到底什么时候开窍,万一到时候不能通过的话,我可怎么办呀,我不想再等几百年了。悠悠,你一定要帮我,求求你啦。”

 

小兰花一脸恳切的看着沐悠

“这......”

 

“你放心好了,我们这届仙子里面,也就你和丹音仙子比较强,肯定没问题的嘛。”

 

说到丹音,沐悠对小兰花那日昊天塔旁突然灵力消散的重点怀疑对象便是丹音一众平日看不起小兰花的仙子们。

 

【难道?】

 

“好嘛,好嘛,悠悠~,你最好了小兰花说着还不忘捏捏沐悠白嫩的脸颊。

 

“那就拜托你了,悠悠,你一定要帮帮我,我实在不想再等几百年了,每次去仙府里参观,总是看到那些仙子嘲讽我。

小兰花委屈巴巴的抱怨道。

 

【如果有人现在对小兰花下黑手,那仙考也就更加危机四伏。】沐悠思考着,

 

【这是之前都没有的,难道?我的到来到底都改变了些什么,这主线这么改变这么大,不行,我的确要和小兰花一起去保证她的安全。小兰花是无辜的,不能因为我这个变数就惨遭毒手。

沐悠想着,决定和小兰花一起去参加仙考。

 

“你放心吧,小兰花,我一定会尽力保护你的。”沐悠郑重的承诺到,

 

“恩,谢谢你,悠悠,你真好。你放心,如果我真的不行了,我就带着你一起逃跑,绝不会连累你。”小兰花信誓旦旦的保证,然后就兴冲冲地去找向日葵她们了。

 

小兰花离开了,屋内就又沐悠一人。

 

沐悠低着头认真的写着剧情,不经意间扫到司命殿入口的白色身影,却发现他正用柔和的目光盯着她看,沐悠吓了一跳,手里的笔差点掉了下去

 

沐悠赶紧转移视线,假装若无其事的走出了门,朝着长珩处走去。

 

多年未见,沐悠不知该如何心态面对这个小鹿仙君。

 

在长珩眼里的她应该是失去记忆的,也就是说,长珩于她来说,只是陌生人。

 

当年那句朋友,终究还是戏言。

 

 

 

她与长珩的交集不过是一次意外,而他当年将她当做了朋友,可还是没能留下记忆。

 

和那片素锦改制成的发带。

 

【现在长珩也是不会再给我那般的关怀了。】

 

沐悠在心底默默地想着。

 

长珩看着眼前无数次出现在梦境之中的仙子,心里也是五味杂陈不可言。

 

她和他,已经是陌路了吧?

 

她也已经不记得他了。

 

她不再是曾经那个喜欢做着各种黑暗料理给他品尝小女孩儿了。

 

但是只有这样才能保护她,毕竟....

 

他不敢让她受到一丁点伤害。

 

“仙子午好,我前来问些有关命簿的问题,自知司命不在,不知仙子是否方便。”

 

【这一part原来也是没有的,嘶,】沐悠回忆着刚刚默下的今日进程,

 

【这一部分有东方青苍来司命殿,这两人万不能相见,否则要出大事,看来只有把仙君支走了。】

 

“司命殿一贯闲适时光较多,现下方便倒是方便,可是......”

 

她顿了顿,说到:

 

“今日须得到殿里最西边露房处收集仙露浇灌命格树,要是仙君介意空间较冷辟的话.....”

 

“不碍事,寻答案之人哪有挑剔的道理。正好长珩一直认为装点自然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也可从旁协助仙子。”

 

既然仙君不愿走,把他带到一会看不到东方青苍的地方也好,沐悠怀着重重心事示意长珩这边走。

 

长珩微笑着跟上,一路沉默着陪伴沐悠。沐悠有些拘谨,不由得加快脚步与长珩保持着距离。长珩依旧沉稳,从容的跟在沐悠身后,偶尔与她对视一眼,皆含笑颔首。

 

到达露房处,沐悠停下脚步,指了指露台上需要盛满露水的仙壶和一个巨大玉碗,

 

“仙君,请将仙露收集于此,命格树需要新鲜的露水滋养,还请仙君务必做到滴水不漏,一丝不苟,否则,命格树的生长将受到影响。”

 

【尽量拖住小鹿应该就没问题了,对不起了鹿鹿,让战神干活还是头一次,呜呜呜。】

 

沐悠暗暗愧疚的想。

 

长珩淡定的点了点

“好,仙子放心,我定会尽力而为。”

 

长珩趁着拿仙壶的身位差,暗中探出灵力检查沐悠的身体状况。

 

沐悠虽感觉到有异,但她并未在意,毕竟她的主要目的是拖住仙君。

 

长珩仔细的感受着沐悠的灵气,发现她的腿伤渐好,但仙体并未恢复,始终有那日的分离之感。

 

长珩眉头皱成川字,眼神闪烁着寒芒。

【看来可能是天生带来的,这样的话,东西还是尽快得送出去。】

 

“仙君,您怎么了吗?”

 

长珩收敛心绪,将仙露倒进仙壶,然后轻声说了句,

 

“没什么,你平日小心点。”

 

可惜长珩此句声音太小,可能连小鹿自己的柔柔发丝都没有听清。

 

“什么?”


评论(1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