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草草

就算只剩一个小朋友蹲蹲,我也会坚持下去的,爱你们呦,啵

【苍兰诀】悠悠鹿鸣(长珩x沐悠)第二十三回

第二十三回:心脉护你,剧情依旧

长珩将手掌抵在银杏链上,他微闭双目,将精气和部分元神注于银杏链,银光闪耀。

 

他吐纳了一口长气,再运了一滴心脉之血落在了被金黄叶子包围的那抹红上。

 

片刻,那串银杏链上的心脉血消失了踪影。

 

银光流转着,渐渐地,那些流动的雾气凝结成了一个圆形的珠子。珠子在长珩周身环绕着,它看似是活的。

 

它就像是有生命的一般。

 

收势,这颗珠子凝结化在了唯一一叶红色上。

 

长珩缓缓睁开了眼睛,

 

银光隐隐闪烁着光华,一圈又一圈绕在银杏链上,

 

它散发着一层薄薄的雾气,如同水波荡漾着,美丽的惊人。

 

 

他的嘴角勾起了满意的笑容。

 

这样,就算有一天她遇到危险或者元神不稳,至少还有一层保护,而且他即使在三界之外也能收到危险信息。

 

【只是不知该如何赠与她。】

 

【这般不算平常的礼物,估计要好好琢磨一番了。】

他低头望着自己的双手,

 

他的双手很白净,修长,骨节分明。

 

可这双手曾经握过无数刀剑,曾经杀过无数妖魔鬼怪,他也曾亲眼见证过鲜血流淌,尸横遍野。

 

【只要能够让你平安,什么都愿意做......】

 

长珩的嘴角微微翘起,

 

那种能保护他人的感觉,真好。

 

他站起身走近木匣,看向那枚淡蓝色发带,伸出手,轻触发带末端。

指尖传来冰凉的触感,他微微皱眉,可也只是皱眉。

 

将物品都收起后,长珩从怀中取出一枚玉简贴在眉心,将昨天窥探到的关于沐悠体内情况的记录全数输入玉简。

 

做完这些,他才转身出门给云中君汇报昨日之事。

 

他的背影看上去有些孤独,仿佛在思考着什么一般。

 

------------沐悠和小兰花------------

 

此时, 沐悠和小兰花正在海市游玩。

 

‘其实是沐悠怕剧情再出波折,便应了小兰花要来买灵药的邀约。’

 

沐悠还是十分好奇的,按照剧本,今日既能见到结黎又能看到男主女主的第二次见面,吼吼吼!

 

【不过得保证男主到来前,我和小兰花不会命丧于此。】

 

“那么,请问两位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结黎走过来,微笑着向沐悠和小兰花询问道。

 

“我们没带钱,能赊账吗?”小兰花眨巴着大眼睛,很期待的看着眼前这个明艳古怪的老板。

结黎:…………

【你看我揍不揍人就完了。】

 

“诶呀,我们看玩笑的。”小兰花赶紧改口。

 

“结黎,这是我经常提到的好姐妹,悠悠!自从司命走后,殿里就剩我俩相依为命,不过悠悠常年闭关,今天我磨了许久才出来呢。”

 

结黎上下打量,觉得沐悠并不像是传言中所说的闭关修炼的仙人,反而是更加的接地气,“这位姑娘倒与寻常仙人不同,莫不是哪位云梦泽修炼之人吧。”

 

"哈哈哈,我们家悠悠本身就是仙子,不过平日出门甚少罢了。"小兰花赶忙替好姐妹解释道。

 

沐悠转头继续看着店铺内的风景,忽而,目光被远处的一个在黑暗中幽幽发光的簪子吸引住了。

 

沐悠惊叹道,【哇,仙界果然是高啊!这不相当于大型夜明珠,好帅好帅。】

 

 

这边小兰花已经在和结黎谈无极乾坤丹。

 

“小兰花的无极乾坤丹,一共28颗又6分上等灵石。”

 

"哇塞,太贵了!"小兰花瞪大了双眼,

 

她不过是要吃几粒无极乾坤丹罢了,居然价值几十颗上等灵石。

 

"这是仙界的通用价格。"

 

结黎微笑着,继续说道,"你们可以试着去苍盐海购置一些,价格也可能会低一点。“

 

"啊~"小兰花遗憾的摇摇头,又看着沐悠,

 

"悠悠,我们要不要......?"

 

"不行!"沐悠坚决否认。

 

小兰花撅了撅嘴,道:"为什么?!"

 

沐悠:......因为我怕死。

 

而且,沐悠还有其他小心思。

 

【给小兰花钱的时候忘记拿出一些了,这药虽然贵,但钱还是够的。不行,我得买点什么推剧情。】

她在心底默默补充着,表面上则说,

 

"这价钱我看挺好的,不过我第一次来这海市,正巧姑娘我前几日弄丢了发带,还想在你这藏珠之地寻一件饰品补上。"

 

她佯装看了一会儿,转头看着结黎问那夜光簪子,“这簪子怎么卖啊?”

 

结黎也随着沐悠的视线看了过去,眼眸闪烁了几下,说道:“这是......是......是两万多年前战场上遗留的,可是上等货色。”

 

拿出她的大算盘,拨动了几下,

 

"一般人我是不卖的。毕竟它是珍奇之物,而且也只是有缘之人才能携带。但是我看姑娘和这簪子这么投缘,便便宜一些,给姑娘打个八五折。"

 

“加上小兰花的无极乾坤丹,一共四十三颗又五分上品灵石。算你们老顾客友情价,这五分抹去。”

 

结黎放下手中的算盘,挑眉得意说到:

 

“盛惠四十三颗上品灵石。”伸手示意付钱。

 

想到袋里一共只有42颗,沐悠送了一口气。

小兰花数了数还算鼓的钱袋,面色渐渐由欣喜转到低落。

 

“钱不够,这可咋办?”

 

小兰花还没和结黎进行‘姐妹情深大砍价‘时,伙计已经送来了那件没人送去留芳阁的衣服。

 

眼看剧情终于开启,沐悠此刻可不能再眼睁睁地再将剧情推走了。

 

“要不我们以干活换赊账机会吧,这活我们接了。”

 

小兰花/结黎/伙计:???

 

虽然不知道眼前这个有着凡人气息的仙子抽了什么风了,但是她的确刚刚有这么想过。

 

“利率三分哈。”

 

【小心点。】

结黎在心中说到。

 

剧情依旧,沐悠也算是松了一口气。

 

【希望一切顺利吧。】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